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在东盟生态旅游论坛致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6-22 21:35
邮 箱

    2016年6月22日,东盟生态旅游论坛举行“东盟相关中心共同推进旅游合作”分论坛,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金英善、日本—东盟中心旅游和交流处主任都昂玛拉、东盟生物多样性中心执行主任奥利瓦出席并分别致辞。泰国旅游体育部部长葛甘等东盟国家旅游部长、副部长,东盟副秘书长林康宪、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亚太地区部主任徐京等约300人出席。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旅游合作所做工作,包括协助打造区域性政府交流和企业交易新平台,为东盟国家开展旅游职业培训,以拍摄纪录片、组织媒体采风、举办旅游摄影大赛等多种形式推介中国和东盟国家旅游资源,以及为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举办的中国—东盟旅游合作论坛、旅游摄影大赛等活动情况。她表示,旅游合作已成为中国—东盟合作不可或缺少的组成部分,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增进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十三五”规划将促进旅游业发展作为重要内容,东盟经济共同体2025愿景致力于将东盟打造成高品质旅游目的地,为双方旅游合作开辟了新的广阔前景。中国—东盟中心愿与各国政府和旅游业界继续加强沟通协作,推动旅游合作深入发展,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金英善、日本—东盟中心旅游和交流处主任都昂玛拉介绍了两中心的职能以及推进同东盟旅游合作工作情况,表示将继续同东盟国家加强沟通协调,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活动,积极宣传推介各国旅游资源,推动旅游合作不断取得新的进展。东盟生物多样性中心执行主任奥利瓦介绍了该中心同相关国家及地区组织开展合作,促进东盟各国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