湄公河国家官员团在北京参观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6-23 12:12
邮 箱

    2016年6月20日-22日,应中国—东盟中心邀请来华的湄公河国家官员团一行在北京紧锣密鼓地展开了一系列交流参观活动。

    20日上午欢迎仪式结束后,代表团一行拜会了外交部,与亚洲司毛宁参赞进行了交流。毛宁参赞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尤其是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建设新进展以及中方所做工作。她表示,李克强总理在2014年举行的第17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呼应泰国提出的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可持续发展倡议,提议建立澜湄合作机制。在各方共同努力下,合作机制建设不断推进,今年3月澜湄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在海南省成功举行。在1年多的时间里,澜湄合作机制从倡议变为现实,其速度之快、效率之高令人鼓舞。澜湄合作有助于推动六国经济社会发展,有助于东盟共同体建设。注重务实是澜湄合作的一个突出特点,实施早期收获项目,将惠及六国人民。中方正积极落实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愿与湄公河国家一道推动互联互通、产能、跨境经济、水资源和农业减贫五个优先领域的合作,促进次区域可持续发展,为中国—东盟关系注入新的活力。各国代表感谢中国外交部为此次访华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中国和湄公河国家是近邻,加强澜湄合作很有意义。合作机制建设已取得令人瞩目的进展,各方都提出了早期收获项目。下一步有必要共同努力,携手落实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动合作取得实效。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