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新加坡讲华语运动迈入第37年 鼓励将华语融入生活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7-12 08:45
邮 箱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第37届讲华语运动推介仪式上,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指出,只要大家持续尝试讲华语就会不断进步。他还鼓励新加坡人,要趁年轻时打好华文华语的基础,往后在原有基础上提升华语水平就会更容易。

    迈入第37个年头的讲华语运动日前在新加坡国家美术馆举行推介仪式。新加坡副总理张志贤以华语致词时指出,虽然现在多数新加坡人在家使用英语,但很多年轻家长都有双语基础,这能帮助孩子学华语、打好华语基础。

    “这是很重要的,孩子长大后就能根据需要提高华语水平。例如,和年长者交谈、或到中国等讲华语的地区工作。”他最后也以英语鼓励那些不太习惯使用华文华语的新加坡人,要持续尝试才能不断地进步。

    今年讲华语运动的主题是“华文华语,多用就可以”,运动旨在以轻松有趣的方式让各年龄层新加坡人欣赏华文与文化,鼓励人们活学活用华文。(胡洁梅)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