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就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接受媒体采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8-02 08:45
邮 箱

    2016年8月1日,在贵阳出席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暨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期间,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接受人民网、贵州广播电视台、《当代贵州》杂志社、西部开发报、贵州综合广播等媒体联合采访,介绍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双方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所做的工作。

    杨秘书长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教育关乎千秋万代,关系国计民生,需要全社会的关心和重视。中国—东盟教育合作成果丰硕。未来中国和东盟国家应进一步加强发展对接,借助“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东盟建成共同体的有利契机,不断提升教育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为促进各国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深化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发挥更大作用。

    杨秘书长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将教育作为优先领域,今年的19个旗舰项目中有4个涉及教育,组织实施了教育交流年徽标设计大赛等重要活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已成为双方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作为共同协办方,中心在本届教育交流周上一共联合主办或支持举办8项活动,涵盖高等教育、青少年交流、职业教育、传统医药教育和交通合作等领域。中心愿同贵州省社会各界加强联系,以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为契机,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教育合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希望新闻媒体继续积极介绍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合作成果,为扩大中国—东盟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