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中国—东盟传统医学与健康专业教育论坛并致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8-02 08:24
邮 箱

    2016年8月1日,以“适应需求、融合发展”为主题的中国—东盟传统医学与健康专业教育论坛于“第九届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在贵阳成功举办。此次论坛由中国—东盟中心、教育部高等学校中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天津中医药大学和贵阳中医学院共同主办。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潘小林、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热带医学与公共卫生网络中心副协调员桑德拉女士以及中国各省市中医药院校校长和医疗机构的专家、学者、企业、医师代表等近40人出席。贵州中医学院副校长刘文主持会议。

    杨秀萍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传统医药与健康专业教育是近年来中国—东盟中心积极开拓的新合作领域之一。中国和东盟国家都拥有丰富的传统医药资源,为双方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巨大机遇。通过组织实施更多互惠互利的合作项目,深入挖掘合作潜力,加强中国—东盟传统医药交流合作、培养专业人才,对于促进各国发展、增进人民福祉都具有重要意义。中国—东盟中心很高兴促成此次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热带医学与公共卫生网络中心与中方相关部门合作举办此次论坛,希望双方利用此次论坛加强传统医药及健康专业教育交流与合作,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相关教育机构建立联系,努力把双方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来自北京、天津、成都、贵州以及香港、韩国的医学院校校长、专家代表,以及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热带医学与公共卫生网络中心代表分别发言,围绕传统医药的需求与发展、系统中药与人类健康、中国传统医学的理论和应用、东南亚国家传统医学在卫生教育中的应用等进行交流互动,视角独特、内涵丰富。各方均表示期待建立联系,加强合作。天津中医药大学教务处处长张艳军宣读《立足孔子学院、融入中医元素、促进可持续发展》倡议书,获得与会代表一致认可。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