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出席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8-03 08:54
邮 箱

    2016年8月2日,第二届中国—东盟教育部长圆桌会议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举行。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东盟国家教育部长或代表以及东盟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列席会议。

    陈宝生部长在主旨发言中介绍了中国教育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近年来中国—东盟在教育领域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双方关系已进入“钻石十年”新阶段。面向未来,加强教育交流合作,是打造中国—东盟关系新支柱的优先方向,是开辟中国—东盟关系新的不竭动力。中国教育部愿与东盟各国一道,秉持开放合作、互利共赢理念,共同构建多元化教育合作机制,推动弹性化合作进程,打造示范性合作项目,满足各方发展需要,促进共同发展。

    东盟各国教育部长或代表结合本国实际,就教育现状、教育改革发展、人才培养战略及存在的问题等进行交流,赞赏中国政府积极推动同东盟的教育交流合作。

    会议通过了《关于中国—东盟教育合作行动计划支持东盟教育工作计划(2016—2020)开展的联合公报》。《中国—东盟教育合作行动计划(2016—2020)》是中国与东盟之间首个教育交流合作5年行动计划,内容涵盖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学生交流、智库合作等多个领域。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