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新加坡第六届翰墨传情艺术展开幕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6-08-04 08:54
邮 箱

    新华网新加坡8月2日电(谢晓语)第六届翰墨传情艺术展开幕仪式1日在新加坡举行。今年艺术展以“礼”字为主题,让观众在参展过程中了解到东西方对“礼貌”的不同诠释。

    参展作品出自韩国、新加坡、中国大陆、香港特区以及台湾地区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涵盖绘画、书法、摄影、音乐,戏剧等诸多种类。据悉,此次艺术展将通过书法作品拼贴,创作出一幅挑战新加坡记录的书法大幅作品。

    开幕式上,翰墨传情筹委会主席庄朝喜(左一)、白沙—榜鹅集选区国会议员兼通商中国总裁孙雪玲(左二)和中国画家陈学良(右一)一起用中国传统笔墨纸砚书写本届翰墨传情主题“礼”字。(谢晓语 摄)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白沙—榜鹅集选区国会议员兼通商中国总裁孙雪玲、新加坡旅游局代表黄俊杰、翰墨传情筹委会主席庄朝喜和中国画家陈学良等嘉宾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上,金航国际集团董事长林璒利(左一)向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文化参赞肖江华(右一)赠送纪念品。(谢晓语 摄)

    肖江华致辞说,由于中新两国地缘相近、文化相似,中新文化领域的交流发展迅猛。文化交流促进了不同背景人民之间的了解,对增进国家间的友谊发挥了独特的作用。他说,参与“翰墨传情”活动已经五年,见证了活动规模日益扩大、活动内容愈发丰富的历程,影响力地逐步提升。尤其是“翰墨传情”走进学校,通过绘画或书法等传统中华艺术形式组织两国的中小学校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对两国未来友好关系的传承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孙雪玲表示,新加坡是一个多元、多种族的社会,不同文化之间的融合与并存在新加坡展现的淋漓尽致,如何经营多元文化是新加坡面临的重要课题。“翰墨传情”能够持续举办六年,说明文化传播在新加坡社会得到了一定的关注和认可,更多的新加坡人能够通过这一活动领略中华书画的风采,增强文化认同感。另外,主办方也为来自新加坡、中国和马来西亚的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交流的平台,让他们从小放眼世界、增强跨文化的互动,增进彼此的理解和尊重。

    翰墨传情艺术展自2011年举办至今,已成为新加坡当地一个具有影响力的文化、艺术交流平台,旨在弘扬传统文化艺术与价值观,提升当地民众艺术鉴赏能力,激发民众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加强各国民间友谊,并通过慈善义卖献爱心支持公益。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