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调低今年经济增长预测
 
2016年08月15日 | 责任编辑: Danqing | 来源: 新华社  

    这是8月11日在新加坡拍摄的巴西班让码头。

    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当日宣布调低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测区间的上限,预计将增长1%至2%,增幅低于此前预测的1%至3%。新华社发(邓智炜摄)

    新华社新加坡8月11日专电(记者包雪琳)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贸工部)11日宣布调低今年新加坡经济增长预测区间的上限,预计将增长1%至2%,增幅低于此前预测的1%至3%。

    贸工部同时公布了季度经济数据。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增长2.1%,增速与前一季度持平;环比增长0.3%,增速略高于前一季度的0.1%。

    贸工部表示,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测的原因主要是全球经济增长前景不明朗、下行风险增加,以及英国“脱欧”增加了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等。这些外部因素对于新加坡这样的开放型经济体而言将产生重要影响。

    从国内看,贸工部指出,新加坡金融保险、批发贸易等领域增长放缓;制造业近期虽有所好转,但在全球经济增长疲弱的背景下,其回暖势头或难以持续;建筑业今年下半年增速预计也将放缓,企业对其商业前景持悲观态度。另一方面,得益于入境游客人数的持续增长,旅游相关产业将保持增长态势。

   1 2   

  图片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Copyright◎2010 中国-东盟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承办单位:新华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