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东南亚教育科研网络会议在泰国开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09-07 08:35
邮 箱

    2016年9月5日,由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处、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泰国教育部和泰国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东盟教育科研网络会议在泰国曼谷开幕。来自中国和文莱、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东帝汶、越南的网络成员代表,以及泰国部分高校及科研机构代表等共约80人参加了开幕式。泰国教育部部长助理Pariyada Diskul、泰国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秘书长Kamol Rodklai、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Ethel Agnes P Valenzuela、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建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致开幕词并在会前与泰国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秘书长Kamol Rodklai等举行了简短会谈。

    孙建华副主任代表中国—东盟中心对本次会议的共同主办方表示感谢,对各国代表与会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心的职责以及在推动中国—东盟教育领域合作所做的工作,积极评价中国—东南亚教育科研网络自2014年成立以来所取得的进展。他表示,在相关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该网络第一阶段合作即将圆满完成,成绩显著,已成为各方在教育科研领域分享信息、交流观点、产出科研成果的重要平台。期待第二阶段合作取得更多丰硕成果,为促进中国—东盟教育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

    Kamol Rodklai秘书长简要介绍了泰国教育委员会办公室的职能,表示能够共同主办此次会议感到高兴,希望泰国在网络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Ethel Agnes P Valenzuela副秘书长指出,在21世纪学生跨国流动成为趋势的背景下,国与国之间分享教育信息和成功经验非常重要。中国—东南亚教育科研网络的成立顺应中国和东南亚国家教育发展和国际化的需求,必将在促进学生和教师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刘建丰副院长介绍了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概况,回顾了网络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合作进行了展望。

    Pariyada Diskul部长助理代表泰国教育部长Dapong Ratanasuwand对会议的举行表示祝贺。她指出,跨境教育科研网络有利于增强教育工作者的能力、推进地区一体化建设,并对高等教育科学研究的和谐发展和教育政策水平的提升发挥积极作用。她希望各国教育科学研究人员以网络为平台,充分交流信息和思想,为推动中国和东南亚教育发展和共同繁荣做出贡献。

    中国—东南亚教育科研网络由中国—东盟中心、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和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于2012年共同倡议发起,2014年正式成立,由中国和东南亚国家教育部指定和认可的教育科研机构组成。

责任编辑:Danq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