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博览会落幕 优联展位试验区获各界盛赞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9-19 09:08
邮 箱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在广西南宁隆重落幕。今年的博览会紧紧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筑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这一主题,聚焦构建互利合作网络、新型合作模式、多元合作平台。值得一提的是,自开幕以来,作为中国在海外投资规模最大的旅游房地产项目,优联集团的中柬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暨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得到了中柬两国政府领导及商界的特别关注。

    东盟博览会

    中国—东盟博览会是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的国际性展会,商务与投资峰会则汇聚了11国商界的声音与共识。9月11日开幕当天,柬埔寨首相洪森一行及随同参访的柬埔寨发展理事会秘书长索真达,国公省省长本乐,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于春生陪同下,参与博览会开幕式。在巡馆经过优联集团的“中柬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暨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展位时,他驻足交谈,称赞以柬埔寨政府院大门为元素而设计的优联项目展位,是整个柬埔寨馆内最漂亮的,并强调试验区不仅是柬埔寨国家发展战略的一部分,也已经纳入中国“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之中,还寄语来自中国的建设者说:“柬埔寨政府一直以来非常重视该项目,我对你们的项目表示全力支持,希望你们尽快建设完成,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带动柬埔寨经济,旅游业的发展。”

    洪森首相与参展人员自拍合影

    中柬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暨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是中国在海外投资规模最大的旅游房地产项目,自开幕以来,展位前人流络绎不绝,贵宾接踵而至,数千份项目宣传册一抢而空,不得不紧急调拨。9月12日的首届中国-柬埔寨投资合作高峰论坛上,当洪森首相发表重要演讲时,与会嘉宾每人手中更是均持有一本精美的试验区项目宣传册,不时查询了解项目情况。可以说,优联集团的中柬综合投资开发试验区暨七星海旅游度假特区,在推动建立中柬投资合作双边新机制,促进两国政府、金融机构、企业、行业协会间的合作,推动中柬经贸关系实现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发展上,被给予了厚望。

    对于在本次东盟会中得到中柬两国政府领导及商界的特别关注,优联集团董事长李涛表示:“优联集团在柬埔寨通过八年的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及人力,完成了重要交通配套设施的建设,以及6800公顷的项目起步区,未来除对得天独厚的稀有旅游资源进行开发外,我们还将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一带一路’战略在东南亚的重要节点,以及我国及国际产业输出的重要承接平台。”

责任编辑:王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