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首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举行
来源: 广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9-27 08:46
邮 箱

    9月22日,以“开放合作 共享发展”为主题的首届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论坛在南宁举行,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450位代表出席。当天,中国-东盟边境职业教育联盟也在南宁成立。

    本次论坛由中国-东盟职业教育研究中心主办,广西师范学院承办。论坛采取主论坛、分论坛和经验交流等形式,围绕中国-东盟职业教育发展的现状、挑战与机遇以及交流合作的理念、行动、路径、机制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负责人作主旨发言,来自中国和东盟各国的职业教育专家、企业代表也等先后在论坛上发言。

    当天,中国-东盟边境职业教育联盟也在南宁成立,10所东盟国家合作学校代表到场见证。该联盟由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牵头,联合广西、云南部分优质高职院校共同发起成立,联盟共有61家成员单位,涵盖桂、滇12所高职高专院校、11所中职学校,38家行业企业与科研院所,下设1个联盟办公室(秘书处)和7个委员会。联盟坚持共享发展的理念,期望通过优质高职院校帮扶带动,全面提升边境职业学校的办学水平,并面向东盟国家打造良好合作交流品牌,实现联盟成员单位共同发展。

    联盟成立大会上,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等5所高职院校与泰国、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等东盟国家的学校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20多家企业和职校进行了项目合作洽谈。(记者/刘琴)

责任编辑:王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