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0-22 17:10
邮 箱

    2016年10月2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会见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等参加。

    王进健副市长对杨秀萍秘书长、赵珺副总编辑以及 “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记者团访问无锡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报道社长期以来对无锡与东盟合作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无锡是中国长江三角洲中心城市,交通便利,历史悠久,是中国民族工业和乡镇工业的摇篮。无锡近年来与东盟合作成果丰硕。2015年,无锡与东盟国家贸易额达86亿美元,占全市对外贸易总额的12%;累积在东盟国家投资160个项目,注册资本11亿美元。无锡还通过与柬埔寨、马来西亚、菲律宾、印尼等国相关城市建立的友城关系,不断深化与东盟国家在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友好交流。在中国—东盟积极推动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大背景下,无锡将继续深入推进与东盟国家的交往与联系,期待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报道社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无锡市为联合采访活动所做的周到安排,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以及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双方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媒体等领域交流合作所做工作。她表示,无锡与东盟国家联系紧密,合作基础深厚,为促进中国—东盟关系全面深入发展作出了自己的重要贡献。中心将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积极为包括无锡在内的中国地方省市牵连搭桥,为双方扩大人文交流、加强合作对接搭建更多有益的平台。

    赵珺副总编辑介绍了联合采访活动以及中国报道社相关情况。会见结束后,王进健副市长接受了东盟记者的采访,就无锡经济社会发展、无锡与东盟合作、无锡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框架下加强与东盟国家合作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任希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