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记者团联合采访无锡市、区领导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0-23 21:23
邮 箱

    2016年10月21至22日,参加“2016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的东盟十国主流媒体记者在无锡采访报道,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锡山区区委书记陆志坚分别会见记者团并接受采访。

    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介绍了无锡经济社会发展及其同东盟国家合作现状和前景。他表示,无锡与东盟国家有着广泛深入的合作,由无锡民营企业创建的柬埔寨西哈努克港特区已成为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样板。未来无锡将继续积极融入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在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进一步加强同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

    记者们十分关注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经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东盟国家加强与无锡合作提供的机遇、无锡与东盟国家在工业、农业、文化、旅游等领域加强交流合作的新途径,王进健副市长一一作了详尽精彩回答,并与他们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在锡山区访问期间,锡山区区委书记陆志坚与东盟记者会面,就锡山区与东盟国家加强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进行沟通交流。东盟记者还参观了荡口古镇,领略独具魅力的江南风情。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和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国媒体随团报道采访。

 

 

责任编辑: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