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东盟记者团访问南京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0-25 16:47
邮 箱

    2016年10月23至24日,参加“2016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的东盟十国媒体记者在南京考察访问。

    记者团集体采访南京市副市长黄澜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南京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定位及其同东盟国家合作现状和前景等进行交流互动。

    在中国外文局和南京市政府联合举办的首届“丝绸之路”媒体合作论坛上,东盟记者听取中国外文局局长周明伟、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等嘉宾就促进媒体交流合作所作的发言,并同与会的各国媒体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

    记者团受邀参加中国—东盟中心在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东盟国家驻华大使演讲活动。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大使围绕文莱、东盟与中国关系作了精彩演讲,为东盟记者全面了解中国—东盟关系发展历程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东盟记者还集体采访了张慈祥大使。

    在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相关负责人向东盟记者介绍了科技岛的发展规划。该岛占地15平方公里,总投资1000亿人民币,融生态科技、知识创新和休闲旅游为一体,是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框架下的旗舰项目,也是继苏州工业园区后,江苏省最大的对外合作项目。记者们围绕科技岛经营理念、运营模式、发展重点等与科技岛负责人沟通交流。

    南京是郑和七下西洋的策源地。记者们参观了在明代造船厂遗址上建成的郑和宝船公园,通过观看文物遗迹,直观感受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盛况,体验中国和东盟国家友好交往的悠久历史。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中国报道杂志社副总编辑赵珺等陪同参加相关活动。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中国媒体随同报道。

责任编辑:张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