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高铁驾校”首次培训老挝学员
来源: 央广网
发布时间: 2016-10-26 08:58
邮 箱

    10月24日,首批22名老挝铁路管理人员到武汉高铁训练段进行铁路相关知识培训。

    2015年12月2日,连接老挝首都万象与云南昆明的中老铁路老挝段(磨丁至万象)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这段铁路预计将于2020年建成。中国与老挝共建铁路,对促进地区互联互通、消除发展差距、实现共同繁荣发展具有重大意义。项目建成后,一方面会极大带动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运输效率和水平,并为老挝创造大量的就业机会,另一方面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中老合作的铁路建设项目是我国“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的铁路大通道,而人才的培养和储备是铁路发展的基础。武汉高铁训练段是全路唯一一家以实作培训为重点的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准入培训机构,也是全路高铁基层技术和运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训练段于2014年9月投入运营,目前已培训各类学员4万余人次。

    为办好此次培训班,武汉高铁训练段采取了集中授课、现场教学、实际操作和沟通交流等教学方式,课程涵盖了通信、供电、工务、司机、机械师、调度员等铁路运输主要工种和影像观摩等内容,力争让参加培训的老挝学员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中国高铁的建设经验、发展成就和前沿技术,努力为老挝培育铁路人才。

    “非常期盼中老铁路早日建成。这次培训学习使我们对中国高铁有了深入的了解。中国铁路员工热情友好,愿中老友谊更加深厚长存……”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培训中心副主任通占·科玛尼翁说道。(记者 凌姝 通讯员 高振忠 张璞)

责任编辑:王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