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东盟—中国记者和媒体代表在云南座谈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0-28 13:21
邮 箱

    2016年10月24日,2016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团结束江苏行程,抵达云南继续进行采访报道。

    25日上午,东盟十国15名记者与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国日报、中新社等在云南的派驻机构以及云南日报、云南广播电台等媒体代表座谈交流。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主持座谈,云南省新闻办副主任宁德锦、云南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姚刚、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出席并分别发言。

    陈实社长表示,在“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的背景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交流日益频繁。希望中国和东盟媒体利用此次座谈会提供的直接交流机会,就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在新媒体时代深化交流合作等各抒己见,建言献策。

    宁德锦副主任欢迎东盟记者访问云南。他表示,云南与东盟三国交界,友好交往历史悠久。云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拥有特殊地位和作用,期待在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进程中发挥更大作用。希望东盟记者深入了解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东盟国家人民更好地介绍云南。

    吴威德主任表示,中国—东盟中心积极推动双方新闻媒体加强交流合作,定期组织媒体团互访,为促进双方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东盟媒体更多地关注“一带一路”建设成果和美好前景,进一步扩大宣传报道。

    双方媒体代表和记者分别介绍了各自媒体的发展情况及双方交流合作情况,围绕新形势下媒体的发展与转型、社交网络的发展状况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柬埔寨、老挝、文莱、菲律宾、缅甸等国记者认为,新媒体在信息传播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希望进一步与中国加强合作,利用新媒体传播快捷便利、受众面广的优势,更加高效地传播中国—东盟合作的正能量。中国媒体机构代表介绍了在“一带一路”建设和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框架下与东盟国家媒体扩大交流合作的情况,分享了在互联网时代运用新媒体吸引受众、扩大影响的经验。他们表示,云南媒体通过开设专栏专刊、加强多语种报道等形式,不断加强对东盟的报道。希望继续加强与东盟媒体的沟通联系,拓展合作领域和形式,为云南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中国与东盟信息互联互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