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东盟媒体团参访中国南方电网公司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0-28 13:21
邮 箱

    2016年10月25日,参加“2016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的东盟媒体团在昆明参访中国南方电网集团公司。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和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主任吴威德等陪同。

    南方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以及与东盟国家电力合作情况。南方电网覆盖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等中国南方五省区,积极推动、参与在中国周边国家特别是东盟国家的电厂电站建设、电力贸易、电源项目开发、工程承包、人员培训等合作,实现了与越南、老挝、缅甸的电网互联互通,缓解了越南、老挝的电力紧缺,为周边国家经济发展提供了电力保障。2016年10月13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柬埔寨首相洪森的共同见证下,南方电网公司与柬埔寨皇家集团公司签署了《中柬电力投资合作谅解备忘录》,成为中国—东盟能源、基础设施合作的新亮点。

    东盟记者对南方电网公司积极推动同东盟国家务实合作表示赞赏,重点关注南方电网公司在相关国家的电网发展计划。老挝记者询问南方电网公司是否有参与中老铁路建设的计划;越南记者关心在建的越南永新项目运营方式以及在越南投资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柬埔寨记者希望了解中柬开展新能源项目合作的相关情况。南方电网公司相关负责人一一做了回答,与东盟记者深入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