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投资考察团访问泰国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0-28 15:56
邮 箱

    2016年10月23日至28日,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投资考察团访问泰国曼谷、清迈和清莱。考察团由中心贸易投资部李元主任带队,泰国驻华使馆商务参赞刘丽霞(Parinda Nirothsamabut)及中方企业家代表参团。在泰期间,考察团参观了泰中罗勇工业园并与园区代表座谈,与清迈、清莱商会进行了对接,并先后拜会了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商务参赞、中国驻清迈总领事及商务参赞。

    泰中罗勇工业园是泰中两国企业合作开发的现代化工业园区,得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是中国政府批准的国家级“境外经济贸易合作区”,目标是打造成为集制造、仓储、物流和商业生活区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园区。考察团听取了园区代表对园区基础设施、配套服务、政策支持、入驻流程等方面的介绍,双方并就园区享受的相关政策、企业入驻所需资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在与清迈、清莱商会对接中,李元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在推动中国—东盟贸易、投资等方面合作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中泰两国政治友好,经贸往来密切,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资源、农产品贸易等方面合作潜力巨大,希望双方企业家抓住机遇,加强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中心作为中国和东盟十国共同建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愿为双方企业加强合作提供协助。设立于上海的中国—东盟电子商务交易中心代表介绍了交易中心运营状况,欢迎泰国企业家前来洽谈合作。清迈、清莱商会会长及来自钢铁、建筑、教育、农产品、食品、物流等行业的泰国企业家参加了对接会,他们感谢中心率团来泰对接,对中国—东盟电子商务交易中心兴趣浓厚,期待与中国企业家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做大、做强。在清莱,考察团还参观了由中国企业家投资、建设中的捷丰(泰国)国际物流园。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商务参赞、驻清迈总领事及商务参赞分别会见了考察团,详细介绍了当地商业情况,并回答了企业家们关于在当地进行贸易、投资活动的相关问题。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