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接受东盟和中国媒体联合采访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0-29 10:22
邮 箱

    2016年10月2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云南省瑞丽市接受了参加“2016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的东盟十国、中国中央和云南地方媒体的采访,就中国—东盟关系、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国—东盟中心工作以及媒体的作用等回答记者提问,与记者们交流互动。

    杨秘书长表示,今年正值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25年来,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在东盟诸多对话伙伴关系中,中国—东盟关系最具活力、最富成果,为双方人民带来了切实利益,也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杨秘书长在介绍中国—东盟中心工作时说,中心积极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积极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促进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成立近5年来,中心已完成近百个旗舰项目,主办或参与了500多项活动。明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心将继续积极进取,开拓创新,扎实推动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为中国—东盟关系持续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杨秘书长表示,中心高度重视中国—东盟新闻媒体交流合作,先后组织十多家中国媒体近20名记者访问老挝、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此次联合采访活动,是中心第二次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为主题组织中国和东盟国家记者进行采访报道。媒体是增进相互了解、促进民众友好感情的重要桥梁和纽带。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不是独奏曲,而是交响乐,离不开东盟各国的积极参与,各国媒体在其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希望此行有助于各国记者更加深入地了解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以及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成果及广阔前景,希望各国媒体继续开展客观公正报道,唱响中国—东盟合作主旋律,为双方关系发展注入更大正能量。

    东盟记者对中国国务院新闻办、中国—东盟中心、中国报道杂志社以及江苏、云南相关部门的热情周到安排表示诚挚感谢,纷纷表示一定会把此行目睹的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成果以及中国—东盟人民间的友好情谊传达给东盟各国人民,期待今后再次有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