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会见中国南方电网云南国际公司负责人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0-30 14:41
邮 箱

    2016年10月28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昆明会见中国南方电网云南国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佀蜀明。中国外文局副总编辑、中国报道杂志社社长陈实、云南省外办国际区域合作办公室主任马俊、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佀蜀明董事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和中国报道杂志社组织“2016中国—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联合采访活动”记者团到云南电网公司采访报道,介绍了公司运营及与东盟国家合作情况。他表示,云南电网公司积极参与东盟国家电网建设,与老挝、越南的电力合作项目顺利推进,近期还与柬埔寨皇家电网签署合作备忘录。公司高度重视项目建设的社会效应,优先与当地企业合作、雇用当地工人,配套建设寺庙、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并为东盟国家提供电力专业留学奖学金,举办电网从业人员职业培训班,得到东盟有关国家的肯定和当地民众的好评。今后将继续借助中国—东盟中心搭建的平台,进一步拓展同东盟国家的交流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云南电网公司为记者团参访所做的周到安排,对云南电网公司积极促进中国—东盟务实合作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职能以及为推动双方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媒体等领域合作所做的工作。她表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持续深入推进,为双方企业扩大相互投资、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中国—东盟中心将充分发挥一站式信息与活动中心作用,继续为中国和东盟企业界加强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欢迎云南电网公司积极参与中心举办的各项活动,为深化中国—东盟务实合作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