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学者南宁共论建筑空间设计发展新趋势
来源: 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16-10-31 09:31
邮 箱

图为论坛现场。

  “当前,泰国和中国一样,已把创新驱动放到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设计在创新驱动中作用非常重要,此次论坛为中国—东盟区域内各国的设计行业专家学者,提供交流互融的平台,将有利于更多好的设计作品面世,促进各国经济的发展。”泰国文化部艺术与发展学院美术学院院长DENWARNJING30日在南宁说。

  10月28—30日,以“文化·交融”为主题的第二届中国-东盟建筑空间设计教育论坛在广西南宁举行,来自泰国、印尼、柬埔寨、老挝、新加坡等东盟国家的艺术类高校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论建筑空间设计发展新趋势。

  全国政协常委,广西艺术学院院长郑军里在论坛中表示,此次活动旨在促进中国—东盟现代建筑空间设计面貌的形成和创新,推动不同文化的交融共生,加强中国与东盟高校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台湾东方设计学院副院长刘光盛在致辞中也表示,此次论坛的主题“文化·交融”本身便是文化发展的历史缩影,两岸同文同种,民众在沟通上基本没有障碍,此次活动将为两岸与东盟各国的沟通交流作出贡献。

  据介绍,此次论坛召开前,主办方还举办了“中国—东盟建筑空间作品设计大赛”,共收到来自中国大陆、港澳台地区及东盟国家高校的作品数百件,经大赛组委会评评专家组评阅评审,来自印尼马拉拿达基督教大学、柬埔寨皇家设计大学、台湾东方设计学院、中国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等高校师生们创作的作品获奖。(记者 林浩)

责任编辑:余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