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考察西双版纳民营企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0-31 13:23
邮 箱

  2016年10月3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考察民营企业顺源边贸公司,与该公司总经理、西双版纳进出口商会会长吴敬原座谈,了解企业发展及其与东盟国家贸易投资合作情况。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以及云南省外办、西双版纳州外侨办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吴敬原总经理表示,顺源边贸公司是西双版纳州“二十强企业”,成立16年来与缅甸、老挝、泰国等东盟国家的贸易投资合作不断拓展,分别在缅甸、老挝开展橡胶、玉米、稻谷等替代粮经作物种植,种植面积30多万亩,并在老挝开设了两家玉米加工厂。公司的发展得益于中国与东盟国家政府对边贸的支持。西双版纳州外办—老挝北部五省外办联络机制、中老泰边境地区六方合作机制、中国西双版纳州—泰国清莱府联络工作组以及双边友好商会机制等政府和企业间交流合作平台,为协调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继续加大对边贸的重视,进一步优化边贸政策,帮助边贸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更多地从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中获益,通过中国—东盟合作机制为边贸企业提供更多优惠和扶持政策。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职能以及为推动双方贸易投资合作所做的工作。她表示,边贸是中国—东盟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小企业在其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中心一贯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积极宣介中国—东盟自贸区政策,组织中国中小企业赴东盟国家商务考察对接,邀请东盟国家中小企业来华出席大型展销活动,为双方企业界加强交流合作搭建了有益的平台。中心将继续深入了解企业需求,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大支持和帮助,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余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