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考察华能澜沧江水电公司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0-31 13:23
邮 箱

   2016年10月3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考察华能澜沧江水电公司,前往该公司建设运营的景洪水电站了解情况,与景洪水电厂厂长查荣瑞、华能澜沧江水电公司国际合作处处长袁萍等进行工作交流。中国—东盟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以及云南省外办、西双版纳州外侨办工作人员陪同参加。

  查荣瑞厂长、袁萍处长介绍了华能澜沧江水电公司及其与东盟国家合作情况。他们表示,澜沧江—湄公河一江连六国,具有经济一体化发展的天然优势。依托区位优势,华能澜沧江公司积极推动与湄公河国家在电力开发领域的互利共赢合作。公司负责开发的中国—缅甸瑞丽江一级电站已顺利建成并投入运营,正在建设柬埔寨桑河二级电站,并积极开展跨国送电及其他电力合作项目研究。公司希望借助中国—东盟中心这一平台,在中国—东盟及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框架下加强与东盟国家特别是湄公河国家电力开发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对华能澜沧江公司致力于加强与东盟国家合作表示赞赏。她表示,澜沧江—湄公河合作机制的创建,为中国—东盟合作提供了有益的补充,也为沿岸国家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作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政府共同成立的政府间国际组织,中国—东盟中心将继续为双方企业深化务实合作牵线搭桥,愿与华能澜沧江水电公司继续加强沟通联系,为公司扩大与湄公河国家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

责任编辑:余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