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达萨冯在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五周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1-05 08:57
邮 箱

老挝驻华大使万迪·布达萨冯

在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五周年招待会上的致辞

(2016年11月3日,北京四季酒店)

    尊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先生,

    尊敬的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阁下,

    尊敬的东盟国家驻华大使和使馆同事们,

    尊敬的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非常荣幸应邀出席今晚中国-东盟中心成立5周年招待会并致辞。此刻,我谨代表东盟同事们及我本人,衷心祝贺并感谢中国-东盟中心5年来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和合作所做出的辛勤工作和重要贡献。

    2016年是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年份,不仅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也是中国-东盟中心成立5周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国-东盟关系和全方位合作不断发展和扩大,涵盖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及其他领域。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东盟同对话伙伴关系中最为活跃和强劲的一组关系。

    尊敬的来宾,先生们,女士们,

    中国-东盟中心成立5年来,作为桥梁和平台,在积极推动和促进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公关等领域的务实合作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有力地增进了中国和东盟各界的沟通与合作。中心在推动中国-东盟关系方面发挥的作用受到广泛欢迎和肯定。

    我高度评价中心作为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的积极作用。在2016年这一特别年份里,在杨秀萍秘书长的带领下,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再上新台阶发挥了重要作用。

    2017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我坚信中心将继续在各领域各层次推动中国-东盟交流与合作,造福双方民众,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我愿借此机会再次重申,东盟国家驻华使馆将继续为中心履行职责提供合作与支持。

    尊敬的来宾,先生们,女士们,

    作为2016年东盟轮值主席国,老挝成功举办了第28届和第29届东盟峰会及其他相关峰会,包括9月在万象举行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我想借此机会感谢所有东盟成员国、对话伙伴、其他有关各方、友好国家、地区和国家组织为老挝提供的宝贵帮助、支持和合作,并期待今后继续得到你们的帮助和支持。

    最后,我谨代表东盟驻华大使、使馆同事们及我本人,祝愿中国-东盟中心在未来取得更大成绩,也祝愿今天所有的来宾健康、快乐!

    谢谢!

责任编辑:王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