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东南亚国家教育部长组织秘书长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1-07 16:50
邮 箱

    2016年11月6日,中国─东盟中心杨秀萍秘书长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SEAMEO)秘书处秘书长加多特博士在无锡会面,就加强双方合作交流看法。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今年以来双方为庆祝中国─东盟对话关系25周年举办的系列活动情况,表示中国─东盟中心在推动双方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新闻等领域务实合作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日前,中心刚刚成功举办庆祝五周年活动,全面回顾了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迄今为止中心已完成100多个旗舰项目,组织和参与了500多项活动。她表示,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作为有影响力的地区教育合作机构,在推动东盟国家同中国开展教育合作、加强人才交流、促进地区教育发展等方面具有独特优势,是中心重要的合作伙伴。明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中心愿借此机会继续与秘书处加强沟通,探讨合作新途径,共同推动中国与东盟教育领域合作迈上新台阶,为服务双方经济社会发展,造福各国民众作出更大贡献。

    加多特秘书长对中国─东盟中心成立五周年表示祝贺,积极评价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各领域务实合作,特别是教育领域合作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表示,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已与中国福建、云南、贵州、江苏等省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在中国东盟─中心大力支持下,促成了双方共计400多所院校签署合作备忘录。秘书处愿继续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促进中国及地方省市与东盟之间开展教育交流合作和人员双向流动。2017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秘书处愿借此机会与中心密切沟通,共同开展旅游职业培训等方面的合作项目,推动中国─东盟教育交流与合作取得新成果。

责任编辑:余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