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江苏-东盟中学校长对话会及江苏高职院校-东盟中学校长对话会举行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1-09 09:04
邮 箱

  2016年11月7日-8日,江苏-东盟中学校长对话会及江苏高职院校-东盟中学校长对话会在无锡举行。柬埔寨、印度尼西亚、老挝、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东盟8国的50名中学校长以及江苏省50余所中学和11所职业技术院校的校长参加了对话会。

  江苏─东盟中学校长对话会期间,江苏和东盟校长介绍本校国际化办学的特色项目,分享先进的办学理念,探讨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对话会发表了江苏—东盟百余所学校签署的教育合作倡议书,倡议江苏与东盟国家中学之间加强平等对话,资源共享,充分交流教育、学生和教师发展的有关信息,加强在教科研合作、学生交换、师资培训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江苏职业院校-东盟校长对话会旨在通过为双方院校提供面对面交流沟通平台,加强江苏职业院校与东盟中学的生源对接。对话会上,来自江苏的11所高职院校向东盟中学校长详细介绍了各自院留学生教学情况以及留学生招生和奖学金申请程序,并回答了东盟中学校长提出的问题。对话会现场气氛热烈,部分学校还就未来合作达成合作意向,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余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