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缅甸密松项目评估委员会提交首份报告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6-11-12 18:39
邮 箱

  新华社仰光11月12日电(记者庄北宁)缅甸伊洛瓦底江-密松流域水力发电项目研究核查评估委员会(简称密松项目评估委员会)12日通过缅甸宣传部及官方媒体发布信息说,委员会已将首份报告提交总统吴廷觉,因委员会工作正在进行,首份报告中不含评估和建议内容。

  缅甸政府8月12日宣布成立密松项目评估委员会,就伊洛瓦底江-密松流域的各水力发电项目是否应该继续执行进行研究、核查和评估。该委员会首份报告应于2016年11月11日提交总统府。

  12日清晨,缅甸宣传部在社交媒体上刊登密松项目评估委员会发布的信息。《环球缅甸新光报》等官方媒体也刊登了相关内容。

  密松项目评估委员会在发布的信息中说,委员会成立以来共召开11次会议,实施综合调查研究,首份报告已于10日提交总统。报告中包括缅甸可供发电的水资源与电力需求、密松项目由来和相关合同、密松项目相关情况和评估委员会工作。因委员会工作仍在进行,报告尚不包括评估和建议内容。在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之后,委员会将就是否继续执行项目作出评估和提出建议,向总统提交最终报告。

  2010年6月,中国电力投资集团云南国际电力投资有限公司(现为国家电投云南国际)、缅甸电力部和缅甸亚洲世界公司成立合资公司,投资建设密松项目。2011年9月30日,缅甸方面突然单方面宣布搁置密松项目。

责任编辑:王萌萌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