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东盟国家驻广州总领事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1-15 10:15
邮 箱

    2016年11月14日,杨秀萍秘书长与东盟国家驻广州总领事会面。越南总领事阮进洪、老挝总领事本班·巩银赛亚星、马来西亚总领事木山利、印度尼西亚总领事琇翡、菲律宾总领事唐芷林、泰国总领事瓦信·兰巴替盛、柬埔寨总领事兴波、新加坡总领馆领事黄彤霞以及中心综合协调部主任黄英、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高度评价东盟国家驻广州总领馆在促进东盟国家与广东及其所辖领区交流合作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和所做贡献,简要介绍了中心工作情况。她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也是中国—东盟中心成立5周年。中心积极致力于落实双方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努力推动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以及新闻媒体等领域务实合作,迄今已完成百余个旗舰项目,主办或参与500多项活动,为促进双方关系深入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明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中心愿与总领馆继续加强沟通协作,期待各方一如既往支持中心工作,为中心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共同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再上新台阶。

    东盟各国总领事感谢杨秀萍秘书长在出席在广州举办的中国—东盟中心联合理事会前夕与其会面,赞赏中心为推动东盟─中国务实合作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国家与广东等中国省市交流合作情况,表示东盟各国同广东在经贸、旅游、文化、教育和人员往来等方面联系日益紧密,合作前景广阔。东盟经济共同体已于去年底建成,明年东盟将迎来成立50周年,双方深化交流合作面临难得机遇。总领馆愿与中心加强沟通联系,探讨联合举办相关活动,携手推进地方省市合作,更好地造福双方民众。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