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会见中国—东盟中心第六次联合理事会会议代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1-17 10:03
邮 箱

    2016年11月16日,广东省副省长蓝佛安会见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第六次联合理事会会议的代表。会议共同主席老挝外交部东盟司司长蓬萨万,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柬埔寨、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常驻东盟代表及文莱、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泰国和东盟秘书处官员参加会见。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林积和省教育厅、文化厅、旅游局、贸促会、商务厅、外办负责人出席。

    蓝佛安副省长祝贺中心第六次联合理事会会议在广州成功举行,简要介绍了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及与东盟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广东与东盟国家地缘相近,人文相通,传统友谊深厚,经贸、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交往密切。2015年,广东同东盟贸易额超过1000亿美元,赴东盟国家游客约450万人次,分别占中国—东盟贸易总额和中国赴东盟国家游客总数的四分之一。目前,来自东盟十国的七千余名学生在广东留学深造。广东省正加快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致力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广东与东盟产业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期待同东盟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扩大贸易投资和教育文化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发展。希望中国—东盟中心一如既往支持广东与东盟合作。

    蓬萨万司长、徐步大使代表联合理事会成员感谢广东省的热情接待,高度评价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为促进中国—东盟合作作出的突出贡献。蓬萨万司长表示,中国是东盟的重要合作伙伴。东盟各国希望与广东进一步扩大交往,学习借鉴广东的成功发展经验,欢迎更多广东企业和游客赴东盟国家投资兴业、观光旅游,通过加强教育合作促进双方民众特别是年轻人的相互了解和友谊。

    徐步大使表示,中国高度重视发展与东盟关系,双方正积极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这为广东扩大与东盟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广东处在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希望广东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为深化中国—东盟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蓝佛安副省长还与中心联合理事会成员就广东产业转型升级给东盟国家带来的机遇、广东与东盟教育和旅游等领域合作前景等,与柬埔寨、缅甸、新加坡等常驻东盟代表互动交流。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