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联合理事会代表访问广州大学城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1-18 08:50
邮 箱

    2016年11月17日,中国—东盟中心第六次联合理事会与会代表考察访问广州大学城。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常驻东盟代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东盟有关国家和中国驻东盟使团官员参加相关活动。

    访问中山大学期间,颜光美副校长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中山大学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与东盟国家高校交流合作情况,表示中山大学与8个东盟国家的26所高校签署了合作协议,现有来自东盟十国的521名留学生在该校学习。今后希望与东盟各国高校进一步在互派留学生、师生互访交流、联合研究等领域加强合作。位于中山大学的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负责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该中心以及天河二号超级计算机相关情况,表示该中心是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支撑国家创新型城市和智慧广州建设的重大战略性基础设施,已成为融高性能计算、海量数据处理、信息管理服务于一体的世界一流超算中心,为广州、广东乃至全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引擎。该中心愿根据东盟各国的需求,提供优质服务。

    新加坡常驻东盟代表陈汉成对中山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东盟国家与广东省地缘相近,人文相通,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合作潜力巨大。今年是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此次中国—东盟中心联合理事会与会代表参访历史名校中山大学很有意义,期待中山大学与东盟国家高校的交流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陈汉成大使以及缅甸、菲律宾、越南常驻东盟代表还就中山大学招收东盟留学生计划、奖学金政策和规模、超级计算中心在服务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等与颜光美副校长交换了看法,并与出席活动的东盟国家留学生交流互动,了解他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现场气氛友好热烈。

    当日,与会代表一行还访问了位于广州中医药大学的广东中医药博物馆,了解中医药发展历程,体验历史悠久的中医文化。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