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广州市副市长黎明会见中国—东盟中心联合理事会代表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1-18 09:52
邮 箱

    2016年11月17日,广州市副市长黎明会见出席第六次中国—东盟中心联合理事会会议与会代表。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常驻东盟代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东盟有关国家和中国驻东盟使团官员,广州市教育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外办、旅游局、贸促委和商务委负责人等参加。

    黎明副市长欢迎代表团一行访问广州,介绍了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与东盟国家交往情况。她表示,广州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重要的中心城市。目前,广州正重点推动建设国际航运枢纽、国际航空枢纽、国际科技创新枢纽,发展前景广阔。广州与东盟国家联系密切,已与泰国曼谷、菲律宾马尼拉、印尼泗水建立了友城关系,与越南胡志明市等保持良好的交流合作。广州市希望在现有基础上,同东盟国家继续推动航空、航运等互联互通建设,进一步扩大教育、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缅甸常驻东盟代表敏伦表示,中国—东盟中心第六次联合理事会会议在广州成功举办。中心安排与会代表参访广州,使他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广州以及广州与东盟合作的了解。广州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外合作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先进的教育、科技水平令人印象深刻。东盟多数国家在广州设立了总领馆,为深化合作提供了重要的渠道。期待双方充分挖掘潜力,拓展友城合作,进一步扩大人文交流,不断提升合作水平。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伊丽莎白·布恩苏塞索表示,明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期待广州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和支持相关活动,进一步密切东盟各国与广州的关系。

    黎明副市长还就如何促进广州可持续发展、拓展广州与东盟国家旅游合作等,与新加坡常驻东盟代表陈汉成、越南常驻东盟代表阮璜南等代表团成员进行交流互动。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