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联合理事会代表团与广东省旅游局和旅游企业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1-18 14:11
邮 箱

    2016年11月17日,出席中国—东盟中心第六次联合理事会会议的代表与广东省旅游局和旅游企业代表进行交流。缅甸、菲律宾、新加坡、越南常驻东盟代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东盟有关国家和中国驻东盟使团官员,广东省旅游局局长曾颖如、副局长梅其洁、广东省外办官员以及广之旅国际旅行社和南湖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参加。

    曾颖如局长简要介绍了广东省旅游业发展及与东盟在旅游领域交流合作情况。她表示,广东旅游业发展位居全国前列,2015年全省旅游总收入突破一万亿元人民币。广东与东盟国家地理相近、人文相亲。从2002年开始,广东省旅游局与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尼、柬埔寨、越南等东盟国家旅游主管部门签署合作协议,交流日益密切。2015年,广东赴东盟游客达445万人次。今年以来,广东省旅游局与香港和澳门特别行政区旅游局共同赴泰国开展宣传活动,并邀请了马来西亚、印尼、泰国和柬埔寨等国家参加2016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明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广东省将继续推动省内旅游企业和机构加强与东盟国家在旅游领域的合作。

    菲律宾常驻东盟代表伊丽莎白·布恩苏塞索表示,近年来,东盟和中国在旅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密切。东盟和中国是世界上最具活力的经济体,旅游行业蓬勃发展,双方合作潜力巨大。明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双方领导人确定的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期待广东省旅游局与中国—东盟中心和东盟国家驻广州总领馆加强联系,积极参与相关活动,不断提升交流合作水平。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2015年全球出境游客达13亿人次,中国出境游客达1.2亿人次,其中中国和东盟双向互访人数超23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她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2017年推动旅游合作计划,表示愿同广东省旅游局加强沟通,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

    代表们还同广之旅、南湖国旅等旅游企业代表互动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做好东盟在广东的旅游推介、吸引更多的广东游客赴东盟国家旅游、加强双方旅游机构合作对接等交换了看法。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