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2016南宁·中关村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1-21 13:10
邮 箱

    2016年11月19日,“2016南宁·中关村大健康产业发展研讨会”在南宁市召开。研讨会以“汇聚资源,协同发展”为主题,旨在把握健康产业发展趋势,探讨卫生健康基础创新、医药技术转移等合作,推动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共同发展。打造中国与东盟健康产业特别是生物医药产业合作创新模式是本次活动研讨的一个重要方面。

    研讨会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南宁高新科技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北京中关村信息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中国—东盟中心、南宁市人民政府和中关村发展集团是本次活动的指导单位。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副主任孙建华代表中心应邀出席研讨会。

    南宁市副市长伍娟、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代涛、广西壮族自治区知识产权局副局长林卫江等嘉宾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广西具特殊的长寿、养生、健康等自然生态条件,中药材资源丰富,是中国的“天然药库”、“生物资源基因库”和“中药材之乡”,发展大健康产业基础良好。南宁应抓住机遇,加快聚集发展大健康产业,使之成为拉动南宁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同时应利用广西靠近东盟的地缘优势,加强与东盟各国在卫生健康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孙建华副主任在开幕式致辞和会议研讨中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主要职能,以及近年来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卫生健康领域交流合作所作努力。他表示,中国和东盟今年10月成功举办了首届卫生合作论坛并发布了《卫生合作与发展南宁宣言》。此次研讨会有助于进一步挖掘潜力,汇聚各方优势资源,推动中国—东盟健康产业和卫生领域的共同发展。中心愿继续同有关各界一道,为深化中国—东盟务实合作做出新贡献。

    开幕式上,孙建华副主任还与南宁市副市长伍娟和其他嘉宾为“南宁·东盟健康产业交流中心”等健康产业研究和交流机构揭牌。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