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出席第39届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官会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1-21 14:35
邮 箱

    2016年11月16日,第39届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官会在泰国曼谷举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成员国教育部高级官员、联系会员和附属会员代表以及伙伴组织观察员等约120人出席会议。泰国教育部长达蓬·拉达纳素万和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秘书处秘书长加多特分别致欢迎词和开幕词。中国—东盟中心教育官员张静参加会议并发言。

    张静在发言中着重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及其下属区域中心和网络的合作情况,尤其是2016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年取得丰硕成果。她还简要介绍了中心2017年教育领域工作计划,以及与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的未来合作。

    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高官会是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理事会会议的先期会议,自1978年起每年由秘书处召开一次,旨在对该组织的计划和项目进行审议和规划。中国—东盟中心作为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的观察员,自2013年与其建立伙伴关系起每年参加其高官会。在中国—东盟中心的协助下,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于2015年正式成为了东南亚教育部长组织附属会员,并在2016年首次派员参加其高官会。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