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参加“首届中缅森林资源保护与社区发展论坛”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1-26 08:27
邮 箱

    2016年11月19至25日,“首届中缅森林资源保护与社区发展论坛”在云南昆明举办。论坛以“携手共建绿色生态的美好家园”为主题,来自缅甸及中国国内的约100名代表和嘉宾应邀出席。云南省林业厅副厅长万勇、缅甸自然资源和环境保护部副常秘吴文若、国家林业局国际合作司代表余跃、缅甸驻昆明总领事馆领事杜欣马登、中国—东盟中心教育官员张静、云南林业职业学院书记牛定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嘉宾们在致辞中一致认为,加强中缅森林资源保护具有重要意义。万勇表示,云南与缅甸毗邻而居,各领域合作十分密切。云南省有着丰富的森林资源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经验,并已形成了独特的模式,希望通过论坛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吴文若表示,近年来缅中在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清洁能源发展、生物多样性保护等多方面进行着合作。缅方对中国近十年在农业社区发展和减少森林破坏方面的经验非常感兴趣,希望通过交流从中受益。张静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职业教育领域务实合作和中缅教育交流所做的工作,表示中缅双方可加强在森林资源保护等相关领域的职业教育交流合作。

    本次论坛由中国外交部亚洲司支持、云南省林业厅主办、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论坛围绕“世界森林资源保护与社区发展动态”、“中缅森林资源保护和社区发展的现状、问题及展望”、“中缅林业合作的重要意义和具体举措”三大主题开展研讨。此外,论坛期间还开设了6个专题讲座,并组织多场外出实践与考察,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