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会见东盟北京委员会代表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1-28 09:48
邮 箱

    2016年11月27日,四川省副省长朱鹤新会见在成都考察访问的东盟北京委员会代表团。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叶海亚、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越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阮怀英、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颜呈吉,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代表,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四川省攀枝花市市长李建勤、四川省外事侨务办公室副主任张涛等参加。

    朱鹤新副省长热烈欢迎代表团访问四川,简要介绍四川省经济社会发展及与东盟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四川是中国向西向南开放的重要门户,与东盟各国交往密切。泰国、新加坡分别在蓉设领,东盟已成为四川的第二大对外贸易伙伴,也是四川游客出境旅游的重要目的地。当前,四川正在加快推进从“经济大省”到“经济强省”、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的两个跨越,实施“多点多极”、“城乡互动”、“创新驱动”三大战略。四川希望继续与东盟国家加强沟通联系,深化友好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关系再上新台阶。他期待东盟国家驻华使领馆和中国—东盟中心继续为四川与东盟的合作提供支持和协助。

    叶海亚大使感谢中国—东盟中心组织此次活动以及四川省政府给予的热情接待。他表示,通过这两天的参访,代表团对四川省和成都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外交流合作取得的成就有了进一步了解,随后将访问攀枝花市并出席东盟国际商贸城商团入驻仪式。东盟国家与四川联系紧密,经贸、投资、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进展顺利。期待双方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挖掘潜力,推动东盟与四川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工作职责。她表示,促进中国与东盟地方交流合作是中心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中心将以组织此次访问为契机,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四川扩大与东盟交往与合作牵线搭桥。

责任编辑:余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