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东盟北京委员会代表团出席东盟商团入驻攀枝花市东盟商贸城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1-30 09:09
邮 箱

    2016年11月29日,中国•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合作交流暨东盟商团入驻东盟国际商贸城活动在四川省攀枝花市隆重举行。东盟北京委员会轮值主席、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马来西亚驻华大使叶海亚、缅甸驻华大使吴帝林翁、越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阮怀英、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颜呈吉和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驻华使馆代表、泰国素可泰市副市长宋猜、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卫平、攀枝花市市委书记张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建勤、市政协主席单荣以及四川、云南省相关市州政府官员、东盟国家商会和企业代表等约500人出席。活动由李建勤市长主持。

    张剡书记在欢迎辞中介绍了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城有关情况。他表示,攀枝花作为古代“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和商贸物资集散地,正面临着建设“一带一路”的重大历史机遇。攀枝花将把握契机,努力营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南向开放合作新格局,与东盟各国商务企业一道,携手将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合作交流活动打造成为双方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互利合作的新平台、新动力、新亮点。

    赵卫平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说,四川与东盟友好合作关系具有悠久的历史,各领域交往密切,已建立10对友好城市,开通10多条直达航线。东盟已成为四川的第二大贸易伙伴,也是四川重要的投资来源地、工程承包市场和境外投资目的地。东盟国际商贸城的正式落成,标志着攀枝花与东盟各国的交流合作进入了新阶段,也是四川与东盟各国深化合作的新进展。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四川与东盟的合作空间必将更加广阔,发展前景必将更加美好。

    杨秀萍秘书长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四川更加广泛而紧密地融入世界,同东盟国家友好交流和务实合作不断拓展和深化。攀枝花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正加快建设“四川南向门户”。东盟国际商贸城的建立,将为攀枝花扩大与东盟互利合作提供新的重要平台。地方交流合作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内容,中心愿继续同四川省和攀枝花市加强沟通联系,努力推动中国—东盟、四川—东盟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张慈祥大使在致辞中代表东盟北京委员会,感谢攀枝花市委、市政府的邀请和周到安排,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为促进双方贸易投资合作及地方交流所做的大量工作。她表示,作为经济强省、人口大省和资源大省,四川是“一带一路”与“长江经济带”联动发展的重要连接通道和经济腹地。随着东盟经济共同体的建成和东盟—中国自由贸易区的深入发展,东盟和四川的贸易投资合作将迎来更多机遇。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城正式开业,为东盟国家商品进入中国特别是中国西部地区开辟了又一条新的重要渠道,期待其为促进东盟国家与中国特别是四川省的贸易和经济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来自越南的武海燕代表入驻东盟国际商贸城的商团致辞。她希望各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经贸往来,扎实推进东盟国家与中国的互利合作。

    参加活动的中国和东盟国家主要嘉宾共同出席了剪彩仪式,并参观了商贸城东盟国家展馆。攀枝花东盟国际商贸城位于攀枝花市西区,总占地14.2亩,建筑面积50800平方米,总投资4.1亿元,是集东盟特色产品、特色文化和特色餐饮为一体的城市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贸物流中心。中国—东盟中心是此次入驻活动的支持单位。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