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与东盟文化产业界人士积极交流互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2-08 08:06
邮 箱

    连日来,出席中国—东盟文化产能(电影)合作研修班的代表深入交流研讨,纷纷从双方电影产业合作的角度,介绍了各自电影产业发展情况,表达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强烈愿望,并就人员交流、人才培养、电影合拍等提出建议。东盟方代表表示,研修班为双方增进了解、开辟新的合作途径提供了难得机会,强调加强电影产业合作将有利于推动双方电影事业不断发展,共同提高文化产业能力。希望中国─东盟中心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双方文化和人文领域的务实合作,继续为增进民众之间的了解和友谊做出新贡献。

    杨秀萍秘书长对各位代表积极开展中国—东盟文化产业合作的意愿表示赞赏,表示中心将继续为促进双方务实合作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与双方政府主管部门和民间机构携手努力,共同促进中国和东盟电影产业的繁荣发展。

    研讨班期间,东盟各国代表还参观考察了位于东阳的横店影视文化产业实验区及影视城拍摄基地,并与摄制组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代表们通过实地考察,近距离了解横店影视产业的发展情况,对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东盟各国代表与东阳市官员希望借助中国—东盟中心平台,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推动文化产能合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