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2-27 09:32
邮 箱

    2016年12月26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与山东省东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昆会面。东营市外侨办主任陈广风、副主任张世昌、东营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主任唐新军、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陪同参加。

    李金昆副主任表示,近年来,东营市不断加强与东盟各国的经贸往来和友好合作,东盟已成为东营市对外开放最具生机活力的地区之一。今年1-11月份,东营市与东盟贸易额达110亿元,占全市对外贸易额的12.3%。全市共有东盟国家投资设立的企业14家,经营范围涵盖畜牧养殖、污水处理、金融冶炼等多个行业。东营市在东盟国家投资企业27家,业务范围涵盖电线电缆、轮胎制造、石油装备等。在中国同东盟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大框架下,东营与东盟合作步伐进一步加快,出现了明显增长趋势。东营期待在中国—东盟中心大力支持和指导下,继续拓宽与东盟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模式,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杨秀萍秘书长对东营市致力于加强与东盟国家合作表示赞赏。她表示,东营石油化工、橡胶轮胎、电子信息、新能源等产业具有较强优势。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扎实推进和国际产能合作蓬勃开展,中国—东盟合作面临新的机遇。东营市可将自身优势与东盟需求相结合,找准与东盟合作的对接点,实现互利共赢。中心将继续为双方企业深化务实合作牵线搭桥,从地方层面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深入发展。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