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广饶县领导工作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2-28 10:13
邮 箱

    2016年12月27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访问东营市广饶县,与广饶县副县长陈媛进行工作交流。东营市外侨办主任陈广风、广饶县会展节庆办公室主任项建、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国,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陪同参加。

    陈媛副县长介绍了广饶县历史文化及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表示,广饶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千年古县,经济社会发展充满生机与活力,先进装备制造业、新能源、新材料、新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现代物流、现代服务业、电子商务等产业蓬勃发展。作为全国最大的橡胶轮胎和汽车零部件出口基地,广饶县子午胎产能超过1.5亿条,占全国的四分之一。近年来,广饶积极对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支持优势企业在东盟国家建设橡胶工业园,相关合作取得积极成果。中国(广饶)国际橡胶轮胎暨汽车配件展览会经过6年发展,已成为全球第二大轮胎专业展会和橡胶轮胎汽配行业知名的技术交流和贸易合作平台。第八届展览会将于明年5月中旬举行。希望中心继续大力支持广饶与东盟的交往,以此次展览会为契机,拓展与东盟在相关领域的务实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广饶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简要介绍了中心的职能和工作情况。她表示,中心积极致力于促进中国—东盟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积极为地方合作牵线搭桥。广饶与东盟国家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中心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与广饶保持密切沟通和联系,为广饶拓展与东盟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