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中国—东盟中心参加中国—东盟联合文化汇演活动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6-12-30 20:55
邮 箱

  

  2016年12月27日至28日,中国—东盟中心代表出席了在柬埔寨暹粒举办的中国—东盟联合文化汇演活动。活动由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旅游部和文化艺术部共同主办,以“多样性中的互联互通”为主题,旨在纪念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为双方青年艺术家提供交流平台,促进人文交流和文化多样性发展。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官员、青年艺术家及东盟秘书处和中国—东盟中心代表约250人参加。各方代表通过研讨会、文艺汇演、参观考察等活动积极互动,共同探讨青年艺术家如何促进文化交流合作以及文化交流在推动中国—东盟关系中的积极作用。

  柬埔寨文化与艺术部专业事务局局长哈卜塔池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为中国和东盟青年艺术家们提供了交流平台。在《中国—东盟文化合作行动计划(2014-2018)》的指导下,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文化交流与合作内涵,为区域合作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中国外交部王国平参赞指出,中国与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年来,相互了解与信任不断加深,友好交流与合作日益扩大。在“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下,中国愿与东盟成员国携手,推动包括文化领域在内的全方位合作。

  柬埔寨外交与国际合作部国务秘书宋拉查薇宣布活动开幕。她特别感谢中国—东盟中心、东盟秘书处等各机构的积极参与。她指出青年是推动中国与东盟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这次活动为增强中国与东盟青年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促进双方在文化领域的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东盟中心教育、文化和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在活动期间发言,重点介绍了中国—东盟中心的职能及在推动中国—东盟文化交流与合作方面所做积极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她表示,2017年是东盟建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新形势下,中国—东盟中心愿为推动中国和东盟在文化、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28日晚,中国和东盟国家青年艺术家在柬埔寨著名的巴戎寺中共同登台,表演了富有各国特色的文艺节目,奉上了一场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田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