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支持菲律宾当好东盟轮值主席国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7-01-04 17:56
邮 箱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耿爽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菲律宾当好东盟轮值主席国,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再上新台阶。

  有记者问,2017年,菲律宾开始担任东盟的轮值主席国。新形势下,中国对开展与东盟合作有何期待?

  耿爽说,中国政府始终将东盟作为周边外交的优先方向。去年9月在老挝万象举行的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上,李克强总理和东盟10国领导人一致同意推动中国-东盟合作提质升级,充分展现了中国与东盟国家致力于深化互信、聚焦合作的坚定决心。

  他表示,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双方关系面临提质升级的机遇。中方愿与东盟一道,进一步加强政策沟通、战略对接和务实合作,深化经贸、互联互通、产能等全方位合作,落实好第三份五年行动计划,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成果落地。同时,办好旅游合作年,打造社会人文合作新支柱,为中国-东盟合作注入新动力。

责任编辑:张明宇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