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云南省红河州副州长谭萍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1-09 21:56
邮 箱

    2017年1月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蒙自市与云南省红河州副州长谭萍会面,就红河州与东盟国家交往以及中国—东盟边境合作等交换意见。云南省外办区域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卫东,红河州外侨办副主任杨亚虎和商务局口岸办等部门负责人,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谭萍副州长介绍了红河州与东盟国家特别是越南开展边境贸易及友好往来情况。她表示,红河州地处昆明和越南河内的中间点,是昆明到河内经济走廊的关键环节,与越南有848公里的边境线,交通和区位优势明显。红河州现有河口和金水河两个国家一类口岸,蒙自经济技术开发区、红河综合保税区建设稳步推进,目前正积极争取建设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与东盟交流合作发展潜力巨大。红河州将进一步挖掘潜力,不断拓展与越南在贸易投资、教育、文化以及跨境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希望继续得到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心职能和相关工作情况,积极评价红河州为促进中国—东盟合作尤其是中越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她表示,边境贸易和人员往来是中国—东盟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双方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心一贯支持云南省沿边城市扩大与东盟交流合作,组织中国和东盟联合记者团前往边境口岸采访报道,积极推介云南与周边交往合作成果。中心愿继续同云南省和红河州保持密切沟通,为红河州扩大与越南等东盟国家友好交往与合作提供协助,实现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