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河口县领导工作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1-09 21:56
邮 箱

    2017年1月9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云南省红河州河口县与该县县委书记毛宗晦以及河口跨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县委副书记李兴锟等会面,就河口与越南边境交流合作等进行工作交流。红河州副州长谭萍、河口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毛宗晦书记、李兴锟副主任热烈欢迎杨秀萍秘书长一行访问河口,介绍了河口口岸以及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规划建设情况。他们表示,河口与越南老街省一河之隔,历史文化相通,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往密切,合作机制完备,成果丰硕。河口—老街边境经贸交易会每年轮流在双方举办,已成功举办了16届。河口口岸是云南省最大的陆路口岸,在中国陆路口岸贸易量排名前4位,进出口总值占红河州进出口总值的80%,出入境人次累计已超过1000万。随着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的积极推进,河口边境旅游和口岸贸易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希望杨秘书长通过此次考察访问,深入了解河口县及河口口岸发展建设情况。期待中心为河口县扩大与越南的交流合作提供更大支持和协助。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河口县在推动边境交流合作方面取得的积极成果,简要介绍了中心为促进中国—东盟贸易、投资、教育、文化、旅游和新闻公关等领域合作所做的工作。她表示,促进地方合作是中心的工作重点之一。中心愿继续加强与河口的沟通联系,结合中心的优势和河口的实际需求,为河口进一步拓展与越南等东盟国家的友好交往提供更大支持。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