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文山州和麻栗坡县政府负责人工作交流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1-10 21:36
邮 箱

    2017年1月1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考察访问,与文山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勇、麻栗坡县副县长杨文富会面,就中国—东盟地方交流合作和跨境贸易往来等交换看法。云南省外办国际区域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卫东、文山州政府办公室副调研员陈永、麻栗坡县外事办公室主任师栗新以及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赵勇副州长、杨文富副县长分别介绍了文山州、麻栗坡县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与越南友好交往情况。他们表示,文山州与越南山水相连,富宁、马关、麻栗坡3县与越南接壤,拥有麻栗坡天保国际口岸等3个国家二类口岸和24条边民互市通道。近年来,文山州与越南河江省、宣光省和老街省往来频繁,交通运输、跨境旅游、文化体育、农业林业等领域合作日益深化,相关政府部门建立了多层次的沟通交流机制。文山州和麻栗坡县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拓展与越南相关省市的交流合作,期待得到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和协助。

    杨秀萍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东盟关系发展情况及中心为促进双方合作所做的工作。她表示,2016年双方围绕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和教育交流年,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今年是东盟成立50周年和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双方关系发展面临新的机遇。中心将继续发挥一站式信息和活动中心作用,为促进地方交流合作牵线搭桥,支持和协助文山州、麻栗坡县与越南等东盟国家的友好往来,不断拓展边境贸易、跨境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