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在云南省红河州考察访问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1-10 21:59
邮 箱

    2017年1月1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考察了云南红河综合保税区、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红河公路大桥、南溪河公路大桥口岸和联检楼、河口口岸边民互市市场、河口北山国际货场等,实地了解中越边贸合作情况,认真听取有关方面的介绍和未来发展规划。红河州副州长谭萍、河口跨境经济合作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县委副书记李兴锟以及云南省外办、红河州和河口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参加。

    红河综合保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该保税区地处滇南中心城市群核心区蒙自市,是云南辐射南亚和东南亚中心的前沿。保税区于2013年批准设立,2015年封关运营,规划面积3.29平方公里。保税区集保税物流、国际贸易、加工制造、研发检测四大功能于一体,重点发展大宗商品交易、分销服务、物流配送、金融保险、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纺织服装、新能源材料、装备制造、橡胶制品、矿产深加工等产业,将为红河州乃至中国西南地区扩大对外经济交往与合作提供新的有益平台。

    在跨境经济合作区施工现场,跨合区管委会和口岸联检部门负责人介绍了跨合区筹建进展情况。他们表示,中国河口—越南老街跨境经济合作区毗邻中国河口—越南老街口岸,中方区域隶属于河口县,规划面积11平方公里,周边规划建设了国家级河口边境经济合作区。越方区域隶属于老街省老街市和巴刹县,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双方区域以红河为界,通过拟新建的红河公路大桥(坝洒)连接。目前,双方正加快各自区域的规划建设,待《共同总体方案》经两国政府批准签署后,将共同规划建设红河公路大桥并商讨政策对接和管理合作等事项。跨合区建成后,将为红河州、河口县扩大对外开放特别是与越南的交流合作开辟新的广阔空间。希望中国—东盟中心继续给予关注和支持。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红河州、河口县在对外交往特别是与越南等东盟国家务实合作中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取得的积极成果。她表示,此次考察访问有助于中心更加全面准确地了解中国和东盟国家跨境交流合作情况和现实需求。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为云南省、红河州及河口县等提供支持和帮助,为促进中国与东盟关系的全面深入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造福双方民众。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