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考察访问天保口岸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1-12 11:23
邮 箱

    2017年1月11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前往云南省文山州天保口岸考察访问,实地了解文山州、麻栗坡县与越南边贸合作和人员往来情况。文山州委常委、副州长赵勇、麻栗坡县副县长杨文富、县外办主任师栗新以及云南省外办国际区域合作办公室副主任吴卫东、中心新闻公关部副主任张学海等随同考察。

    天保口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口岸建设和发展规划、与越南边贸和人员往来等相关情况。天保口岸作为国家一类口岸,背靠大西南,面向东南亚,是云南省乃至中国西南地区通往越南、东南亚的重要通道。近年来,云南省各级政府积极支持天保口岸发展,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通关便利化,全面落实外贸发展促进政策,使天保口岸对外贸易和人员来往实现了快速增长。2016年,天保口岸进出口总额达36亿元人民币,出入境人员超过100万人次。

    麻栗坡县副县长杨文富表示,麻栗坡县水能资源和矿产资源丰富,与越南接壤国境线长277公里,沿边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有待进一步深入挖掘。天保口岸的发展建设对于促进麻栗坡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麻栗坡县希望在中国—东盟以及云南—东盟交流合作的大框架下,充分发挥天保口岸的优势,不断扩大和深化与越南各领域交流合作。

    杨秀萍秘书长积极评价天保口岸发展建设取得的成果及其为促进中国—越南、中国—东盟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她表示,发展边境交往合作利国利民,对于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沿边省市以及中国—东盟关系的深入发展意义重大。中心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云南省、文山州和麻栗坡县扩大与东盟国家交往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徐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