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第36届东盟旅游论坛开幕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1-19 10:20
邮 箱

    2017年1月18日,第36届东盟旅游论坛在新加坡开幕,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贸易和工业部长易华仁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东盟十国、中国、日本、韩国、印度及俄罗斯等国旅游部长及东盟秘书长黎良明、日本和韩国东盟中心秘书长应邀出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世界旅游业理事会和亚太旅游组织等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同与会嘉宾互动交流。

    李显龙总理指出,在全球经济复苏前景黯淡的背景下,旅游业依然是提振经济、创造就业、沟通民心、实现共赢的重要领域。东盟各国旅游资源丰富,游客群体增长迅速,各国应加强联合推广、共同构建平台、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从业人员技能,打造充满活力的旅游产业。李显龙总理还就东盟旅游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构建更加经济便捷的航空网络;二是大力发展邮轮旅游;三是切实提高旅游接待服务质量。他希望各国共同秉持区域合作精神,推动东盟旅游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易华仁部长表示,近十年来,东盟旅游业增长显著,入境游客从6200万人次增长到2015年的1亿900万人次,年均增长7%。根据世界旅游业理事会统计,东南亚已成为旅游业对国民生产总值贡献率增速最快的地区。展望未来,东南亚旅游业将继续保持稳步增长势头,争取到2020年实现入境旅游人数年均增长率6.8%的目标。他希望与会代表畅所欲言,建言献策,为促进各国旅游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本届论坛以“共同塑造我们的旅游产业”为主题,旨在提升东盟旅游产业链的整体性,推动东盟成为更具吸引力、更加多元的一体化旅游目的地。东盟旅游业界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应对区域旅游业发展的挑战,促进东盟共同体持续健康发展。

    开幕式上,李显龙总理还与东盟各国旅游部长一道,共同为“到东盟旅游@50”活动揭幕。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