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柬埔寨旅游部长唐坤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1-19 13:11
邮 箱

    2017年1月18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出席第36届东盟旅游论坛期间与柬埔寨旅游部长唐坤会见,就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交换看法,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参加。

    杨秀萍秘书长简要介绍了中心为推动中国─东盟务实合作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她表示,近年来中国与东盟旅游业发展势头强劲,去年前三季度双方旅游人数达到2200万。为满足各国旅游业飞速发展的需要,中心在推广东盟旅游产品、宣介旅游目的地、加强旅游从业人员技能培训等方面,与包括柬埔寨在内的东盟国家开展了良好合作,受到各国及旅游从业人员的好评。2017年恰逢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旅游年,进一步深化中国─东盟旅游合作面临难得机遇。中心将继续为促进中国─东盟旅游合作牵线搭桥,并愿意就此同柬埔寨保持沟通联系。

    唐坤部长赞赏中国─东盟中心为推动双方旅游合作所做的积极努力,感谢中心对柬埔寨旅游业发展的支持。他表示,2016年,中国与柬埔寨双方旅游人数超过90万,同比增长了近20%。柬埔寨政府高度重视中国这一重要的旅游市场,在提高服务水平、加强宣传推广和配套设施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为满足不同群体的需求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服务。柬政府还专门成立了为中国游客提供语言协助、旅行指南等一站式服务的机构(China-Ready Center)。柬埔寨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希望在加强人员技能培训、对接旅游市场需求和开发旅游新产品方面与中心开展合作,为双方游客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以推动旅游业更快更好发展,造福双方民众。

责任编辑: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