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正文

杨秀萍秘书长与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科布坎恩会面
来源: 中国-东盟中心
发布时间: 2017-01-20 17:46
邮 箱

    

    2017年1月20日,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在新加坡出席第36届东盟旅游论坛期间与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科布坎恩会面。泰国旅游与体育部常秘蓬帕努、中心教育文化旅游部主任孔如梦等参加。

    科布坎恩部长高度评价中国─东盟中心为支持泰国与中国、东盟与中国务实合作发挥的积极作用。她表示,中国是泰国患难与共的好朋友,两国文化相近、人民世代友好。中国是泰国最大的游客来源地,去年泰国接待中国游客880万人次,同比增长27%。泰国政府高度重视中国游客市场,致力于向中国游客提供高水平接待服务,将不断提高旅游从业人员水平,积极开发美食旅游、体育旅游等新产品。明年泰国将主办东盟旅游部长会议,希望继续得到中国─东盟中心的支持,携手推动双方旅游合作迈上新台阶。

    杨秀萍秘书长感谢泰国旅游与体育部一直以来对中心工作的大力支持,对该部为促进中泰、中国─东盟旅游合作、造福各方民众所作的贡献表示钦佩。她简要介绍了中心2016年工作情况,表示2017年恰逢东盟成立5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东盟为庆祝成立50周年已启动了“到东盟旅游@50”活动,中心愿继续与包括泰国在内的东盟各国加强沟通,共同推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取得新成果。中心将举办中国─东盟旅游节、拍摄旅游宣传片、组织生态旅游论坛、能力建设研讨班等活动,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积极推介双方旅游资源,加强市场对接,促进本地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徐伟